安.

精神时好时坏的女疯子

〔HP〕哥哥,我好像喜欢波特……7

  披着獾皮的小蛇X唇红齿白救世主


  萨琳娜·斯内普,比西弗勒斯·斯内普小两岁,六岁时意外来到了子世代,成为了和哈利同一届的霍格沃茨新生。


  西弗勒斯很宠萨琳娜,但为了萨琳娜的安全,萨琳娜成为了米勒娃·麦格的教女。但是还是经常和西弗勒斯见面啦。


  萨琳娜和哈利的关系嘛……自己看啦!


  

  记得从合集第一篇开始看哦

  

  

  自从你离开蜘蛛尾巷后就再也没有发生类似的事情了,这让麦格教授更加确定和斯内普有关,还特意给邓布利多校长写了信,不过这件事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你接下来的假期全都是在麦格教授的家里度过的,你担心斯内普会出什么问题,所以你给斯内普写了不少信。他也会回复你,只不过都比较简短,且大多都是关于你的学习。

  

  你没办法,打算开学后再和他好好聊聊。不过在假期里,你还得到了一个重磅消息。

  

  “小天狼星·布莱克越狱了?!”你抬头,震惊地看向读报纸的麦格教授。

  

  “是的,他是一名格兰芬多,我曾教过他,他在变形术上很有天赋。”麦格教授将预言家日报交给你,有些遗憾地说。

  

  你接过报纸,仔细地搜查,不过并没有多少有用的消息,只是将小天狼星的罪行复述了一遍而已。你看着小天狼星愤怒的照片,有些走神。

  

  你虽然没有看到最后,但你知道保密人换成了小矮星彼得,预言家日报上也写明没有找到小矮星彼得的尸体。

  

  与其是小天狼星出卖了莉莉和詹姆并杀害了那么多麻瓜,你更偏向于是彼得嫁祸给小天狼星,毕竟他的嫌疑最大。

  

  不过这一切都只是猜测,你放下预言家日报,一些心不在焉地吃起早饭。

  

  小天狼星是怎么越狱的?难道是变成阿尼马格斯?那又为什么是现在而不是其他时候呢?一定是有什么契机。

  

  你想着,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多。

  

  “啪啪!”你转头看到两只只猫头鹰同时撞着窗户。其中一只提着一个大包裹,另一只拿了一封信。

  

  “梅林!谁会寄这么大一个包裹?!”你连忙起身打开窗户,一只猫头鹰把包裹丢给你后就飞走了,另一只则把信扔给麦格教授后才离开。

  

  “哦!这是阿不思的信。”麦格教授打开信件,没多久就很震惊地说:“梅林!魔法部居然决定让摄魂怪守在霍格沃茨周围!”

  

  “邓布利多校长没有阻止?”你一些惊讶,顺便把包裹放在桌子上。

  

  “不,他和魔法部沟通过,可并没有什么用。这也是为什么我在魔法部工作两年就辞职的原因之一,他们太不像话了!”麦格教授边看边说,“不过摄魂怪不会进入学校,但这谁能够肯定,这简直太危险了!”

  

  你和麦格教授聊了一会儿后才看向被你放在桌子上的包裹,上面有一张祝福你生日快乐的贺卡,是特里劳尼教授写的。

  

  “可我的生日在十二月。”你看着贺卡疑惑着说。

  

  “哦,我想她记错了时间。”麦格教授耸耸肩,她一直不怎么喜欢特里劳尼教授,“或者她又占卜到了什么,比如你出生在八月。”

  

  “可她有些占卜的确很准确,不过她是有些疯疯癫癫。”你边说边拆开包裹。里面是一些关于占卜的工具、一本《预言与占卜》以及一封信。

  

  “真不明白你为什么对占卜那么感兴趣。”麦格教授忍不住吐槽道,你耸耸肩,在这个暑假里麦格教授不止一次提到过这件事。

  

  你除了必修的变形术、魔咒学、魔药学、草药学、黑魔法防御术、魔法史和天文学以外还选修了古代如尼文和算术占卜学。

  

  你其实想过选占卜学,只不过因为麦格教授的反对和特里劳尼教授的疯癫,你最终并没有选占卜学。

  

  “特里劳尼教授曾在一年级的时候给我占卜过一次,说实话那还算准。”你笑着说,想起了那则预言。

  

  那天是周六,你帮需要进行魁地奇训练的同学交作业才去了特里劳尼教授的办公室,平常你很少去,因为麦格教授对特里劳尼教授的印象很不好。

  

  “哦,把作业放到这儿吧。”特里劳尼教授向你说。你把作业放下后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特里劳尼教授突然说:

  “寒冬出生的女孩,你和冬很有缘,尤其是和……”特里劳尼教授停顿了一会儿,“寒冬出生的男孩。”

  

  你转身看向特里劳尼教授,她像是睡着后突然惊醒一样,看向你的眼神还有些疑惑:“怎么了?你还有什么事吗?”

  

  “教授,你刚才说我和在冬天出生的男孩很有缘。”

  

  “是吗?”特里劳尼教授看着你若有所思,“你要喝杯茶吗,麦根小姐?”

  

  “不了,教授。我还有些事。”你听到“麦根小姐”这个称呼后也没了询问的兴趣。

  

  你后来想到了一位符合条件的人——斯内普。从某个方面来说,特里劳尼教授说的这番话还算准确。

  

  在二年级的时候也不知道特里劳尼教授是怎么看出你在占卜学这方面很有天赋,她一直很喜欢你(尽管你对她还有点讨厌),也特别希望你能够选修占卜学。

  

  不过你还是婉拒了她,这当时可难为了你一阵子,为什么只是一阵子呢?因为你没过多久就被石化了。

  

  你拆开信,大体意思就是特里劳尼教授对你没有选修占卜学很遗憾,并表示她希望你能够多占卜占卜,不要浪费你的天赋。而且如果你以后想要再学习占卜学,她会帮你补课。

  

  麦格教授看完后很生气:“她真是一个疯子!她连你的名字和生日都能记错,还说她对你很上心。真不明白阿不思为什么要聘请她!”

  

  “不要生气了,教母。”你连忙安抚道,“我们还是收拾一下行李吧,你下午就要赶到霍格沃茨。”

  

  “好。”麦格教授的情绪缓和了不少,点点头,“你今年还是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当然,虽然很慢但这可是必不可缺的仪式之一。”你笑着回答。

  

  

  九月一日,国王十字车站,9¾站台。

  

  你提着行李找了一间空车厢,没多久就坐满了人。

  

  “达西!艾比!我可想死你们了!”你拥抱了达西和艾比,你们整个假期都没有见面。

  

  你们坐下后开始讲起了各自的假期。

  

  “我这个假期去埃及了,所以没办法和你们通信。”艾比解释道,“我还遇到了韦斯莱一家,他们人真的很多啊。”

  

  “我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他们了,大部分韦斯莱都很热情。”你也说道。

  

  “是的,他们还给我看了他们的宠物——一只很老的老鼠,那只老鼠是被他们捡到的,还断了一根指头。”艾比突然降低声音说,“嗯……说实话有点可怜不是吗?连宠物都是捡来的。”

  

  你们聊了很久,直到摄魂怪来到你们所在的车厢检查……

  

  在摄魂怪和你对视的一瞬间,你看到很多道光线交织,有很多种颜色。不等你看清,所以光线便化成一道黑光射向你。

  

  那是一种极其冰冷的感受,透彻心扉。又有一种重物砸到你身上的感觉,但又不是。

  

  你敢肯定你被击中的那一刻是紧张恐惧的,可你同时感到解脱,这很矛盾,但事实就是如此。虚幻又真实,冰冷且痛苦,恐惧中夹杂着解脱……

  

  “琳娜!琳娜!你还好吗?”艾比将你晃回神,你不自觉将手放在心口上,似乎还残留着一丝痛苦。

  

  在摄魂怪离开后,你们三个都不怎么好受。在达西的提议下,你们决定睡一会儿。

  

  不过你并没有睡着,你闭着眼睛胡思乱想着,忽然你猛的坐起来,你后知后觉地想到小矮星彼得也是断了一根手指,他的阿尼马格斯同样是一只老鼠。

  

  “怎么了,琳娜?”艾比同样没有睡着,她就在你身边,很快察觉到你的异常,担忧地询问道。

  

  “他那只老鼠是不是断的右手食指?”你着急地问艾比,你迫不及待地想要证实你的猜测。

  

  艾比思索片刻才回答:“是右爪,但我不确定是不是食指,你不是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了吗?”

  

  “琳娜,你怎么了?那只老鼠很重要吗?”达西醒了过来,同样担心地看向你。

  

  “对不起……我只是…想到了我一位邻居的宠物,那也是一只老鼠,并在之前丢失了。”你撒了谎,“可能是因为摄魂怪刚刚来过,我的反应有些大。”

  

  “好好休息一下吧,我记得你家和韦斯莱家离得很远,不可能是同一只老鼠。”达西道。

  

  “嗯……抱歉打扰到你们休息了。”你有些心不在焉。

  

  你继续闭目养神,努力地清理思路,你补相信会有那么多巧合。或许,你将找到当年的真相……

  

  

  分院仪式之前,你下意识看向教师席,毕竟每年都会换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你愣了一会儿才认出卢平,尽管他还很年轻,但已过早的显现皱纹,不少头发已经白了,袍子看上去有些旧和发白。

  

  尽管他很有能力,不过因为他是一名狼人,找工作是很不容易的,但愿他在霍格沃茨能够久一点,至少待满一年。

  

  或许是你的目光有些炽热,卢平有些不自在,你很快收回视线,他们欺负斯内普的事你还没忘。

  

  接下来的生活还算正常,你会在霍格莫德周时和朋友玩,到现在为止你和赫敏的关系依旧很好,是赫敏除哈利罗恩外最好的朋友。

  

  这天,你正在和赫敏逛霍格莫德村。你看到不少情侣牵着手、搂搂抱抱,你不自觉想到了男女朋友的问题。

  

  “怎么了?”和你并列走着的赫敏察觉到你的异常转头看向你。

  

  “赫敏,你有喜欢的人吗?”你在说出口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答案太明显了不是吗?

  

  “我绝对不会喜欢那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蠢男孩们。”赫敏斩钉截铁地说,“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是学习的圣地!”

  

  你问出这个问题真是脑子抽了,你默默转移了话题。

  

  “哦这事我也不知道,坷垃其的经历很丰富,下次可以问她。你觉得格兰芬多谁最帅呢?”你们聊着聊着话题就扯偏了。

  

  “嗯……哈利其实长得就很不错。”你想了想,说出了从来没人说过的话。

  

  “哈利?”赫敏很震惊,“我并没有恶意,但哈利确实长得并不帅还有一点丑。”

  

  “嗯?”你也有些惊讶,你仔细回想起哈利的样子,你曾见过他打魁地奇的样子,翠绿色的眼睛和他白皙的皮肤,以你的审美而言确实帅,即使算不上帅也绝对不丑啊。

  

  “你喜欢哈利?”赫敏突然的询问让你惊住了,连忙解释道:“没有,绝对没有!”

  

  赫敏耸耸肩,转移了话题。聊着聊着你们聊到了占卜课。

  

  “特里劳尼教授简直让人无法忍受,她之前还说我这学期会不幸。”赫敏忍不住吐槽。

  

  “她确实比较疯癫,她还说过我和在寒冬出生的男孩很有缘。”你拉着赫敏经过费尔奇的检查。

  

  “寒冬?”赫敏像是想到了什么,“她曾说过哈利在寒冬出生,不过哈利可以肯定他出生在七月。”

  

  你的思绪有些飘远,不过很快你和赫敏分开了。你们的聊天到此为止,不过赫敏似乎认为你对哈利的感情不一般。

  

  晚上,你想起白天的事情试探地问达西和艾比:“你们觉得格兰芬多的哈利帅吗?”

  

  “哈利?那个哈利·波特?”已经躺在床上的艾比抬头看向你,“他确实不怎么帅,我还记得他看着有些消瘦,现在好了很多,但还是有点太瘦。”

  

  正在写论文的达西也思考起这个问题,不过答案和艾比的差不多:“赞同,他真的算不上帅。”

  

  “真的有那么普通吗?”你现在甚至有点怀疑你自己的审美,你不死心继续问道,“他是有点瘦但真的有那么严重吗?”

  

  “是的,琳娜。”达西也不写论文了,转身看向你,“你怎么了?你为什么对这个问题这么执着?”

  

  “没什么,我只是比较好奇为什么没有人说过哈利帅。”你的声音慢慢变小,你已经意识到不对劲。

  

  “琳娜,你不会是喜欢波特吧?”艾比突然坐起来看着你。达西也盯着你,她同样如此猜测。

  

  “不,绝对不是。我真的只是好奇心驱使,仅此而已。”你解释道,不过达西和艾比显然不怎么相信。

  

  你解释无果后干脆拉上了床帐睡觉,不过你还是花费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入睡,这甚至导致你第二天的魔药课上有一点走神(真的只是一点)。

  

  

  

  

  

  

  

  

  

  ps:萨琳娜和张霖安(穿越者)不能说是两个人,类似于一个人失忆后和之前选择了不同的选择,在不同的环境过上不同的生活。但没有人会说他不是他。

  

  

  受张霖安的影响和其他因素,萨琳娜对哈利是有好感的,每个人最终的选择都不会是最美、最帅的那个,有时好感会让人忽略掉不好的地方不是吗?

  

  

  哈利和萨琳娜的感情线主要在火焰杯,这里是一个小开头。(其实我觉得斯内普更像男主,他的出场率比哈利高不少,一位尽职尽责的娘家人哈哈哈)

  

  

  至于萨琳娜对卢平那一段同情有且仅有这一段了,萨琳娜心里是放不下掠夺者们对斯内普所做的事,至少现在如此。

  

  可以放心,过不了多久萨琳娜就会看到事情的全面了,不过那会不会影响斯内普和萨琳娜之间的关系就说不定啦。

  

  

  

  

  差的忘了说,我回来啦!

  

  

  

  

评论(1)

热度(8)